接任採購的工作曾經讓我不知道自已的定位在那裡?有時要扮演著好人有時要扮演著壞人?分不清楚自已對廠商的態度.....

還好其實没那麼難,我的處理方式就是客氣以對(這種不是低聲下氣哦!),曾經在一堂採購課程上學到:雖說我們身為採購人,

但不是付錢的就較大!有時在工作上也會要請廠商配合的地方,這就是互相。

我曾經有廠商問我:現在還不需要進貨嗎?我說:不需要。對方就試探我:為何不需要,是因為現在用量比較少嗎?

因為這已經關係到公司內部的相關問題,我並不需要正面的回答。我回答說:我現在就是不需要。

身為公司的採購人員,廠商並不能支配你什麼時候要讓他進貨;你絕對有足夠的主導權。

採購的基本要求就是:詢價、比價、議價、開發新廠商、品質異常處理、交期跟催、庫存控管等。

採購溝通能力要很好,不管是對內對外。

還有最重要的一點:就是品德。(公司就是公司的,我不會從中獲取好處,這是我唯一的優點)...^^

以上是小女子的一點點小心得與大家分享哦! 如果你(妳)有很好的見解,也可以跟我分享。謝謝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趙小華&小天地 的頭像
    趙小華&小天地

    趙小華&小天地 LINE:millie0801

    趙小華&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